人民網網友給長春市委書記王凱留言獲回復 共計60條

2020年04月22日14:20  來源:人民網-地方領導
 

  近期,長春市針對人民網網友給市委書記王凱的60條留言作出回復,留言選登如下:

  有話想對長春市委書記說?歡迎來留言

  【網民留言】

  隨著恆大江灣小區和團山小區入住人口增多,附近僅有的10路公交已經遠遠滿足不了周邊的居住要求,去哪都不方便。請求領導幫忙協調增加開往地鐵站的公交,以解決我們的出行問題,同時也彌補北環城路這段的公交車空白,謝謝您。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民,您好!經查,恆大江灣小區位於北環城路與團山街交匯處,該區域周邊目前有10路公交線路,線路裡程7公裡配車26台,日均運輸乘客1.5萬余人次,基本可滿足周邊市民出行需求。為進一步提升該區域居民公交出行服務水平,市公交集團將於近期組織調整北人民大街公交線路,為該區域市民建立與地鐵1號線及中東奧萊等點位連接。

  【網民留言】

  尊敬的領導你好,我是春城大街華翰四季小區一住戶,我家所在的高層負二層建有一個換熱站(歸屬大眾熱力)。自供暖以來,產生的噪音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老人休息不好血壓升高危及生命健康,孩子休息不好整夜哭鬧,影響成長。環保局說換熱站噪音不歸他們管,城建局說他們隻能幫助協調、反映,無法從根本上改善。現請求領導幫助,讓大眾熱力公司立即改進這個擾民的建筑。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民,您好!經查,該換熱站歸屬於大眾熱力錦江分公司,由小區開發企業華翰地產提供,非供熱公司選址。為避免噪音擾民,開發企業曾進行降噪整改,檢測數據達到環保要求。為解決您反映的問題,供熱公司同意待本採暖期結束后,對該處供熱設施進行調整。目前,供熱企業已向總公司申請購置更低噪音設備,正等待批復。請耐心等待。

  【網民留言】

  長春市綠園區萬鑫花園小區物業公司長期不作為,封閉小區沒有門禁,沒有維修,沒有衛生保障,沒有綠化維護,物業費照常收取。我多次撥打12345向有關部門反映過問題,每次都不能徹底解決,小區高層電梯從03年小區入住就沒有進行過維修養護,最近兩年經常出現故障,包括困人、電梯墜落的情況。此類情況近一段時間頻發。最近幾天電梯再次出現故障,電梯從7樓墜落一樓,將一位老人困在電梯內,由於年久失修和物業辦公室私自挪用出租,電梯內應該連接物業辦公室的應急按鍵形同虛設,最后我們撥打110、119請求救援后將人救出,事件結束后再次撥打12345反映問題。不知道能不能徹底解決最近3年每年最少反映過十幾次各種小區問題。作為住戶我們不想等到有人命喪電梯間才引起政府重視,望能給我們徹底解決問題。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民,您好!經查,由於該小區物業費用較低,導致物業公司長期處於虧損狀態,導致服務質量下降。關於小區電梯墜梯問題,實為2019年12月16日13棟2門電梯出現死機居民被困事件,並非墜梯。關於電梯檢修問題,小區內各電梯將於2020年1月到達年檢期限,物業公司已於2019年12月下旬向所屬電梯維保公司報請年檢,預計1月中旬進行年檢,請耐心等待。關於小區衛生保潔問題,綠園區已約談物業公司,其已做出相應整改。下一步,綠園區將持續督促物業公司提高物業服務質量,做好小區內的環境、基礎設施維護等工作。

  【網民留言】

  1、朝陽區紅旗街一帶有大量30年的老房子,東煤新村、光機八所等地前幾年就有了拆遷計劃,為何遲遲不見推進? 2、老舊小區加裝電梯一事何時才能落實?老人們住的樓層高,腿腳不便,上下樓極為不便。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民,您好!經查,該地塊沒有拆遷計劃。關於老舊小區加裝電梯問題,目前長春市政府正在高位統籌各相關職能部門,進行前期調研摸底、設計規劃,並相應制定具體工作方案,穩步推進這項惠民工程。請耐心等待。

  【網民留言】

  12月18日上午九點四十五分左右,西中華路與西民主大街交匯處,本人與父母三人(父母身體均有殘疾,行動較慢)攔出租車。 第一個出租車司機問詢本人到火車站后拒拉,選擇性地拉第二位乘客(已拍車牌照)﹔而第二位司機在我詢問后同意到火車站,當我急忙召喚馬路對面的兩位老人時(雪天路滑,走到出租車時間約八秒,當時人行通道綠燈),司機沒有告知原因就把車開走了,事發突然來不及拍照。兩位出租車處理事情的態度包括后來有空車但揮手后不停車也確實是讓我以及我的父母不能理解。出租車作為一個城市的名片,這張名片就是這樣向老百姓展示的嗎?表面上出租車拒拉的是乘客,但實質上是作為省會城市的長春在拒絕人們想來到這裡的心。望整改,盼回復。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民,您好!經查,該問題屬實。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運管理條例》相關要求,市出租車主管部門已責令涉事出租車駕駛員做出改正,並處以相應罰款的行政處罰。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