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原白城兩地“三早”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4月19日08:0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鬆原白城兩地“三早”項目集中開工

  伴著和煦的春光,走進鬆原、白城兩地各大項目施工現場,記者看到挖掘機、推土機往來穿梭,伴著機器的轟鳴聲,工人們有的在生產線上安裝設備,有的在建造廠房,一派熱火朝天的大干場面。4月15日,全省“三早”行動啟動暨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鬆原、白城兩地同時舉行了開工儀式。

  鬆原市全力搶抓國家新一輪東北振興、新基建“761”工程、新增中央投資項目儲備等政策機遇,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全面抓好項目落實,用高質高效的服務,推動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已開工5000萬元以上“三早”項目102個,總投資67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73億元。其中,新開工項目40個,續建項目62個﹔億元以上項目83個,10億元以上項目18個﹔產業類項目37個,基礎設施類項目28個,生態環保類項目6個,重大民生類項目8個。

  記者從白城市發改委了解到,白城市累計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54個,總投資406.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08.1億元。累計開復工項目中,產業類項目35個,總投資217億元。高登塞年產10億瓦時高端PACK鋰電池項目,是通榆縣實現“走出去”招商引資的標志性成果,項目總投資10.5億元,投產后年實現產值20億元,利稅2.6億元。基礎設施類項目5個,總投資140億元。科鐵高速鬆原至通榆段工程、雙洮高速公路通榆段建設項目計劃今年10月份竣工。生態環保類項目2個,總投資5.7億元﹔重大民生類項目3個,總投資4.6億元﹔房地產開發類項目9個,總投資39.4億元。(記者戈馳川 張紅玉 張磊 王學雷)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