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農安縣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新安合作區揭牌暨恆大文旅項目奠基儀式成功舉行

2020年04月17日13:3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4月17日上午10時48分,2020年農安縣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新安合作區揭牌暨恆大文旅項目奠基儀式於農安縣恆大文旅項目現場順利舉行。

三台喜事 共鑒史詩鑄豐碑

吉林省市商務、發改、工信等部門領導、長春市政府與長春新區領導出席儀式。農安縣四大班子領導、縣直各部門、各鄉鎮主要負責同志,經濟口全體班子成員,部分重點項目企業法人和施工方代表、恆大地產吉林公司高層及施工企業代表出席儀式,共同見証了這一歷史性的時刻。

儀式由農安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李林峰主持,縣委常委、副縣長、新安合作區管委會主任林鳳生介紹了重點項目情況。恆大地產吉林公司董事長高燕介紹恆大文旅項目情況,長春新區黨工委委員、長春北湖科技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於柏生致辭並與農安縣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協議,農安縣委書記張知眾作重要講話並宣布項目開工。

集中開工 黃龍大地春意濃

農安縣2020年擬開工項目101個(產業類60個,非產業類41個),計劃總投資812.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42.8億元,新建項目為39個,計劃總投資535億元,其中:投資5000萬元以上項目29個、億元以上項目24個、5億元以上項目12個、10億元以上項目5個、百億元以上項目2個。此次集中開工建設的有恆大文旅項目、投資105億元的太平中華文化主題園區項目、投資30億元的風電及風電設備加工項目、投資15億元的輕工產業園項目、投資10億元的吉林酒店用品展示中心項目、投資8億元的新安大道及標准化廠房等項目。

農安縣委書記張知眾表示,這次活動是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工作重心轉向發展主戰場的“宣言書”,是農安攜手企業互利共贏、共謀發展的“奠基禮”。一直以來,始終堅持以“過了山海關、投資到農安”為目標,不斷打造健全的法制環境、開放的政策環境、誠信的人文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和穩定的社會環境,一批重大項目相繼落戶農安。今天集中開工的34個重點項目,計劃總投資526億元,涵蓋了現代裝備制造、農業科技、健康文旅等多個領域,對農安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促進產業升級,做大經濟總量,加速形成助推經濟發展的增長極,必將產生積極深遠的影響。

此次恆大文旅項目正式開工建設,這是農安縣有史以來單體投資規模最大的項目,必將成為農安縣穩增長的新動力、調結構的新路徑、促改革的新活力,必將成為農安新一輪振興發展的新起點,必將成為新安合作區的地標性建筑群。

盛裝啟航 新安合作區揭頭彩

新安合作區為長春新區和農安縣人民政府共同建設,是將農安縣南部劃入長春都市圈核心區的合隆鎮、燒鍋鎮、開安鎮、龍王鄉及太平池生態經濟區進行資源整合,總規劃面積264平方公裡,共設四大板塊,現已簽約落位項目20個,將成為農安未來項目集中擺放的最大平台和新的重要增長極。

長春新區黨工委委員、長春北湖科技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於柏生表示,長春新區和農安縣合作發展,開創了國家級新區與傳統經濟強縣,協作交流的新模式,是助力長春都市圈形成的具體實踐。特別是合作區毗鄰長春市區,區位優勢明顯、產業基礎堅實、生產要素齊備、生態條件優越,又與北湖開發區同屬長春北部發展版塊,在東北振興國家戰略、“一主六雙”省級戰略、“四大板塊”市級戰略中,均處在核心區域和關鍵節點,未來發展空間廣闊。雙方將通過創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探索產業轉移、飛地經濟發展新模式,促進雙方優勢互補、協同共贏,逐步形成“長春都市圈”北部發展新合力,攜手推進兩地經濟社會繁榮進步。

農安縣委書記張知眾書記表示,農安縣今年明確提出了打好“五大戰役”、實現“九個突破”的戰略發展目標,堅持招商第一、項目為王、環境為大,積極構建“新安合作區”這個深化合作的交流平台、城市外溢的承接平台、鄉村振興的創新平台和生態經濟的發展平台。今天,新安合作區正式成立,揭開了產業集成、企業集中、人才集聚的區域協同發展新紀元,將全面對接吉林省“一主六雙”發展戰略、長春建設現代化都市圈的機遇和政策,成為推動農安、長春乃至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

儀式上,雙方共同簽署了合作共建協議,並為新安合作區揭牌。

鼎獻文旅 恆大入駐寫華章

恆大文旅項目是新安合作區的開篇扛鼎之作,也是農安縣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之一,位於農安縣合隆鎮德隆大街北段,總佔地77萬平方米。

恆大地產吉林公司董事長高燕在致辭中表示:恆大集團在世界500強排名第138位,是以“民生地產”為基礎,文化旅游、健康養生為兩翼,新能源汽車為龍頭的世界500強企業集團,總資產2.2萬億,年銷售規模超6000億。恆大地產集團自2010年進入吉林省以來,分別在長春、吉林、公主嶺等7個城市落位了26個項目,累計已投資額超470億元,累計銷售面積超500萬㎡,累計總銷售額超430億元,累計納稅額超50億元,累計解決就業超10萬人,贏得了良好的社會口碑;恆大一直秉承“配套先行”的開發理念,此次落戶在新安合作區的文旅項目奠基儀式的舉行,也展示出了恆大打造頂級文旅大盤的決心。

恆大文旅項目是恆大地產吉林公司傾力打造的以全球美食文化為主題,集飲食、文化、休閑與兒童游樂於一體的文化旅游度假勝地。總規劃用地面積為77.31萬㎡,總建筑面積為147.2萬㎡,傾力打造明清等八大主題風格街區及兒童趣味營、兒童反斗城、兒童夢幻島、恆大影院及運動中心﹔居住用地建設小高層住宅、高層住宅及社區配套設施等豐富配套,將融入智慧城市、現代人居、文化旅游、智能服務等先進的理念,為新安合作區的城市建設、經濟發展、產業引入添磚加瓦,為實現新安合作區“一年起好步、兩年出形象”貢獻力量。在省市領導的見証下,農安縣與恆大地產吉林公司代表共同為奠基石培土。

盛事鑄偉業,協作促發展。隨著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新安合作區揭牌以及恆大文旅項目正式破土動工,新安合作區正在日益成為一塊開發的熱土、創業的平台、投資的寶地。農安縣委、縣政府也將一如既往的為項目建設提供最優質、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務,千方百計為企業排憂解難、盡心盡力支持項目建設。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