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優質法律服務實現全覆蓋

長春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正式挂牌運行

2020年04月16日15:4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4月16日電 (李洋)16日,長春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正式挂牌運行,這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加快整合法律服務資源,盡快建成覆蓋全業務、全時空的法律服務網絡的重要舉措,標志著長春市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全面駛入快車道,開啟新篇章。

據了解,長春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位於南關區民康路972號,辦公面積2600平方米,分為A、B兩個區域,設置綜合受理服務區,解答法律咨詢,提供法律援助,受理行政復議申請﹔設置智慧法律服務區,提供涉法問題智能查詢、法律文書智能生成和涉法費用智能測算﹔設置公証服務區,受理財產、婚姻、繼承、贈與、約定、贍養、扶養、監護、遺囑、委托、聲明、証據保全等公証業務﹔設置非訴訟法律服務區,設立非訴訟糾紛工作室、專業人民調解中心、律師調解工作室和司法鑒定共同委托室,快速化解民商事、家事、行政等領域矛盾糾紛,開展司法鑒定服務﹔設置專家法律服務區,由專家法律服務團隊成員坐診,免費提供精細、優質、暖心的法律咨詢。組織律師、公証專家法律服務團隊,面對面為企業提供維權、大項目簽約把關、商事綜合調解等法律服務。

長春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的建成並運行,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關鍵環節,起到了對上承接、對下引領和橫向聚合的積極作用,有力推動了公共法律服務實體平台、網絡平台、熱線平台的有機融合,培育推出了一批群眾廣泛知曉、願意首選、更加滿意的服務產品,極大地增強了人民群眾的法治獲得感和幸福感。

據了解,隨著業務拓展,長春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還將圍繞復工復產、民企發展、重大項目等,開設專家門診、全科服務等特色窗口,努力為城市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優質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務。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