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正暖︱《你在我身旁》:有一種陪伴叫救死扶傷,有一種感恩叫為你寫歌

2020年04月16日13:2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在我省開展的“春風正暖——吉林省抗疫題材文藝作品展播活動”有這樣一首歌,角度新穎,感人肺腑,表達的是戰“疫”最前沿的新冠肺炎患者對殫精竭慮、救死扶傷的一線醫護人員的感恩及謝忱之情,這首歌就是《你在我身旁》。

 

創作初衷:

作品創作於疫情爆發初期。那段日子裡,同全國人民一樣,頻率的工作人員時刻密切關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趨勢及實時更新數據。當我們看到武漢乃至湖北各地醫療物資告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爆發式增長、悲劇時刻在發生的時候,身處遙遠北方居家隔離的我們,一方面為疫區的同胞憂心忡忡,另一方面也由衷地希望盡綿薄之力為疫區及前線醫患做些什麼。

從萌發創作想法到作品生成,其間的統籌及創作過程順暢而迅速。創作者和演唱者情感真摯深厚,作品溫暖的音律與滾燙的詞句體現出927對抗疫前線的殷切牽念。

音樂乃至文藝作品,並不具有治愈及改變現狀的功能,而且音樂的力量微乎其微,但音樂有著傳遞溫情、撫慰心靈的安慰劑作用。武漢乃至所有疫區,並不是一座孤城,被確診的病患們也絕非汪洋中的孤島。我們希望借由《你在我身旁》這首歌,自北向南,跨越四千裡山河,在那段疫區尚且看不到光明的幽暗艱難時刻,遙寄吉林音樂廣播對前線醫護工作者及病患們的關切及慰問,用這首我們用心創作的歌去擁抱一顆顆孤勇堅毅的心。

(記者馬璐)(來源:彩練新聞)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