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協: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積極獻策出力

2020年04月12日08:4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建立提案“快速通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省政協發揮自身優勢,組織省政協委員充分運用提案這一政協履職的特殊方式,積極獻計獻策,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政協力量。

  省政協提案委第一時間向全體省政協委員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提案工作的通知,迅速建立提案工作應急工作機制,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時期,按特事特辦、急事快辦、要事合辦的原則,建立省政協提案工作“快速通道”,縮短提案審查交辦時間。隨著我省復工復產單位的增多、人際交往頻度的加大,民革吉林省委會提交了《關於盡快建立居民健康信息碼讓“健康的居民”流動起來的提案》,提案分析了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同時借鑒外省先進經驗,圍繞實現對居民流動實施智慧防控提出建議。

  民革吉林省委會調研處處長賈曉營介紹,他們的建議是居民可依托“吉林省健康信息服務平台”,申領健康碼,實行流動人員的動態管理,居民可憑借“健康碼”出入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健康碼”可作為他的電子憑証。

  提案通過省政協提案工作“快速通道”報送后,得到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3月15日,我省啟動實施了“人人有碼碼上行動”健康信息碼管理工作,要求重點公共場所在明顯部位張貼“吉事辦”小程序碼,引導群眾提前注冊,獲取“吉祥碼”,通過加強疫情溯源和監測,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

  此外,省政協還鼓勵支持省政協委員及政協各參加單位圍繞企業復工復產、維護社會穩定、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等方面建諍言、謀良策、出實招,積極提交高質量提案。目前,已有30余件反映問題重要、建議務實管用、時效性強的高質量提案通過“快速通道”及時報送省委、省政府及有關部門。(記者粘青)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