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第六批返吉隊員凱旋

2020年04月07日09:0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第六批返吉隊員凱旋

歷經60多個日夜奮戰,圓滿完成醫療救治任務后,4月6日下午,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第六批返吉隊員凱旋。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李景浩赴長白山機場迎接。

春日暖陽下,紅旗獵獵,白樺低語,等待白衣英雄歸來。下午14時許,客機在眾多期盼的目光中平穩降落,緩緩穿越象征禮遇的“水門”。激昂豪邁的《歌唱祖國》聲中,艙門開啟,醫療隊員依次走下舷梯,出現在家鄉父老眼前。一時間,陽光與紅旗相映,歡呼與掌聲交織,匯成一片迎接英雄凱旋的歡樂海洋。

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第六批返吉隊員共有137人,其中吉林大學第二醫院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32人,於2月7日出發赴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其間部分隊員曾轉戰武漢市肺科醫院,累計救治危重症患者117人,治愈出院率為97.5%,截至目前,居我省支援湖北重症救治醫療隊之首。另有吉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神經內科護理醫療隊5人,於1月30日出發赴武漢金銀潭醫院,累計救治患者214人,護理1501人次,其中重症692人、危重患者30人。

李景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返吉人員表示熱烈歡迎和崇高敬意。他說,你們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毅然告別家人,聞令而動、逆行出征,義無反顧奔赴抗疫第一線,冒著生命危險在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立下了赫赫戰功。你們不愧為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吉林人民為擁有你們這樣的優秀兒女而感到驕傲。

李景浩說,你們是為國為民的英雄,是吉林人民的驕傲,是家鄉父老的牽挂。感謝你們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救治了一個個生命,出色完成了醫療救治任務,展示了吉林人的風採。同時感謝你們的家屬在后方默默的支持和奉獻。吉林人民以你們為榜樣,在家鄉同你們並肩戰“疫”、共克時艱,取得了疫情防控重要的階段性成果。相信在你們的精神激勵下,家鄉人民必將勠力同心、拼搏進取,繼續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不懈奮斗。

李景浩最后說,希望大家在這美麗的長白山下洗盡征塵、安心休養、補足能量,早日與家人團聚,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回到工作崗位。

歡迎儀式后,醫療隊員們乘坐紅旗轎車,由警車騎警開道護航,在群眾的歡呼聲中,前往集中休整點。(記者華泰來)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