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開重大涉黑案件匯報會

2020年04月01日09:1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以查深查透案件為突破 帶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深入

  3月3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主持召開重大涉黑案件匯報會。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成員單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3月27日省委常委會議上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大案攻堅,以查深查透案件為突破,帶動專項斗爭不斷深入。

  侯淅珉逐一聽取了3起重大涉黑案件辦理情況匯報,並就辦案中存在的難點問題與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了深入研究。他強調,這3起重大涉黑案件案情復雜、涉及面廣,人民群眾廣泛關注,要挂牌督辦、跟蹤指導,堅決把案件辦成經得起法律和歷史檢驗的鐵案。要加大攻堅力度。辦案單位要擴線深挖,省掃黑辦和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要定期調度,必要時派出聯合工作組一查到底,確保查深查透,堅決搗毀“保護傘”,徹底鏟除經濟基礎。要提高辦案質量。檢法機關要嚴格落實提前介入機制,嚴把事實關、証據關、法律適用關,高質量、高效率推進起訴審判等工作,確保依法、准確、及時、有力懲處黑惡勢力犯罪。要抓好源頭治理。針對案件暴露出的行業監管不力問題,持續深化“一案一整治”,強化“三書一函”跟蹤問效,督促行業監管部門及時健全市場准入、規范管理、重點監控等長效機制,最大限度擠壓黑惡勢力滋生空間。

  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副主任,有關辦案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陸博通 桂紅建 記者粘青)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