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連通生產線 榆樹大米加工銷售更智能

2020年03月30日09:5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清理進倉、谷糙分離、白米分級……稻谷從吸糧加工到包裝入庫,榆樹市坤泰農產品有限公司今年新建的大米生產線,實現了整個大米加工生產全過程全部自動化、智能化。將稻谷良種培育和網絡營銷貿易等連接起來的同時,更完善了公司的三產融合發展。

 

大米生產線等待正式投產蓄勢待發

“在種植、生產、電商銷售中生產線是不可缺少的角色,過去要和第三方合作進行加工,質量、產量、成本等都做不到精准把控和統一管理,現在有了自己的加工生產線,我們可以做到大批量生產符合市場需求和高標准的稻米加工產品了。”據公司總經理宋曙光介紹,目前,公司的生產線已由北京五洲恆通檢測有限公司完成了質量合格檢測,正處於調試階段,預計到6月份生產線將以“清貨”為主正式投產。“我們將請第三方來對生產的每批次大米做質量檢測,確保客戶們吃到放心、精選、優質的大米。”宋曙光表示,這條投資793.06萬元建設的新生產線全程數顯控制,生產設備共92台(套),滿負荷運行預計日產精米可達120噸,年產達4.2萬噸。

“從2014年公司成立以來,一直側重以延伸產業鏈條,發展以水稻為主、雜糧、蔬菜為輔的有機綠色農產品種植及精、深加工業,並融入了‘互聯網+’的銷售渠道。”宋曙光告訴記者,有了這套設備不僅實現了規模化加工精選大米,也解決了農民們每年產量的后顧之憂,為后期銷售打下了基礎。

今年,該公司吸引了榆樹當地大量的水稻種植戶,總耕地面積近700公頃,其中有機水稻40公頃、無公害標准認証水稻近300公頃,並對種植技術和模式進行統一管理,讓產品原料有了更大的保障。公司下一步還將完善該生產線,達成水稻全籽粒加工項目,實現對稻殼、稻糠的利用,把大米加工產生的所有廢棄物精深加工,達到大米全身都是寶的效果,讓農戶和公司加大增收。(長春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欣禹)(來源:長春+)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