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教育廳領導調研指導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

2020年03月24日09:3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省教育廳李曉杰廳長深入一線調研指導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

  3月23日,省教育廳廳長、黨組書記李曉杰深入到長春外國語學校、吉林省第二實驗學校和吉林省實驗中學,就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進行調研指導。

  調研期間,李曉杰廳長聽取了學校關於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情況的匯報,詳細了解了學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安排情況,實地踏查了學校疫情防控流程、防疫物品儲備與管理、隔離室設置、教室分散教學、餐廳分散就餐等重點部位和工作環節。

  調研結束時,李曉杰廳長對三所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指出了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指導意見。她著重強調,一是思想認識要精准到位。隨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學校開學已經提上日程,學校即將成為疫情防控的主戰場,各級各類學校要充分認識做好學校開學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充分估計國外疫情加劇帶來的境外輸入風險,鞏固好假期疫情防控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將全部精力和工作重心轉移到做好學校開學校園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上來﹔二是措施落實要精准到位。各校雖然按上級要求,對開學前后的校園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都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做了較為充分的准備,但不能隻停留在紙面上,要迅速行動,按省教育廳的統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的應急演練和師生員工的全員防疫教育及技能培訓,要進一步實化細化疫情防控任務分工,責任精准落實到崗到人,做到全校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在3月底前把各項措施按實戰要求落實到位。三是聯防聯控要精准到位。要切實強化學校與屬地政府之間、學校與學生及學生家長之間、學校各部門之間的協同配合,主動尋求屬地政府的支持和指導,充分發揮學校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和骨干教師的模范帶頭作用,有效調動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學校校園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正常有序開展。

  省教育廳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同志隨同調研。(來源:吉林省教育廳網站)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