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觀察】封閉解除 ,長春市小區生活秩序恢復

2020年03月20日21:4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3月20日電(關思聰)“好,我馬上下樓把車挪走。”3月19日晚上7點半,家住淨月開發區的市民尹先生接到小區物業打來的電話,說第二天早上6點,被封閉了近兩個月的小區大門要解封,尹先生的車靠大門太近,希望他能挪下車。“我聽到這個消息,還有點不太相信,真是太高興了,這回我們居民出行可就方便多了”尹先生說。

3月19日,吉林省長春市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這其中取消各小區因疫情設置的封閉管理措施,不測溫,拆除硬隔離設施等成為了百姓身邊最顯著的變化。雖然全市各小區都解除了封閉,但是為了防患未然,物業公司還是做好了相關的防護工作。

物業工作人員正在撕封條。(豐和社區供圖)

3月20日中午11點,在長春市的另外一邊,綠園區英湖印象小區,物業的工作人員正在把貼在門上的封條一一撕下來,將封閉的北門打開,正式解除對本小區的嚴密封閉。“我們是3月19日接到社區的解除封閉通知的,我們對整個小區內的業主也進行了通知,制定了相應的措施后就對小區解除了封閉。”長春科瑞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經理姜興剛告訴記者,雖然小區解封了,但是相關防護工作,還是不能少的。“我們還是會堅持測溫,並對小區內的樓道、電梯、健身器材和垃圾箱等區域進行消殺,將疫情防控做到底。”

據悉,長春市在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同時,防疫工作不放鬆,長春市將全面推廣“人人有碼 碼上行動”健康信息碼管理,積極引導市民在政務大廳、機關事業單位、農貿市場、商場、超市、賓館、飯店、醫院、銀行等公共場所主動出示“吉祥碼”等健康碼,配合工作人員做好防疫工作。做好《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的宣傳和解讀,引導市民科學合理佩戴口罩、有效防控疫情。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