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20年03月17日09:2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以一抓到底的韌勁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

  3月1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主持召開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第15次會議,研究部署近期專項斗爭重點工作。會議強調,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一抓到底的勇氣和韌勁堅決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

  會議指出,今年是專項斗爭的決戰決勝之年。各地各成員單位要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方法推動專項斗爭不斷深入開展。要處理好“穩”與“進”的關系,科學擺布當前工作,建立科學考評機制,對線索核查、調查取証、案件訴訟等工作搶抓進度,主動擔當、善作善成,推動掃黑除惡穩中求進、穩中有進。要處理好“點”與“面”的關系,進一步強化重點線索核查,加強重點案件攻堅,著力提升案件辦理質效,帶動掃黑除惡整體推進、全面發力。要處理好“攻”與“防”的關系,在長效常治上下功夫,進一步深化“一案一整治”,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強化社會治安整體防控,建立健全遏制黑惡勢力滋生蔓延的長效機制,實現掃黑除惡標本兼治、長效常治。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金波,省法院院長徐家新,省檢察院檢察長尹伊君等參加會議。(陸博通 桂紅建 記者粘青)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