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17日09:1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3月1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召開省政府2020年第9次常務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議工作部署,細化工作舉措,強化責任落實,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關於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七工作指導組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外防輸入情況及下步工作舉措的匯報,討論通過《關於貫徹落實<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的實施方案》《吉林省政府投資管理辦法》《關於開展“企業服務周”的活動方案》,決定按程序上報或印發。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到湖北省考察,為最終戰勝疫情提振了信心、增強了底氣、指明了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集中精力、心無旁騖把每一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到位。

  會議強調,經過全省上下不懈奮戰,我省在院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實現“三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鞏固來之不易良好局面。一要嚴控源頭、嚴防輸入。扎實做好信息排查、科學轉運、集中隔離、精准救治等工作,堅決阻斷境外疫情輸入擴散。二要抓緊補短、全力止損。逐個梳理解決受疫情影響出現的問題,促進復工復產復市向達產達效轉變,補齊欠賬、奪回損失。三要精准施策、恢復秩序。創新招商引資方式,加快重大項目建設,提高政府投資效率,精准服務企業,鼓勵擴大消費,建立與低風險防控形勢相適應的經濟社會發展秩序。四要完善機制、強化治理。聚焦國務院指導組反饋意見,全面完成整改任務,健全應急管理體系,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李悅、安立佳、張志軍、蔡東、王志厚等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