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播”扶貧活動到敦化 書記市長直播現場為農產品打call

2020年03月11日14:1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3月10日,共青團吉林省委、吉林省商務廳和阿裡巴巴鄉村事業部在黃泥河鎮舉行“縣長、駐村第一書記來了”村播扶貧計劃吉林專場活動。敦化市委書記劉岩智,敦化市委副書記、市長馮玉寶,敦化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啟章,副市長李光周在直播現場為農產品打call。團省委副書記、吉林省青年聯合會主席劉鐵鐸應邀參加活動。

上午10:00,副市長李光周、黃泥河鎮村播達人大海和菲菲走進淘寶“這嘎達的好”直播間。向觀看直播的網友重點介紹了敦化市的風土人情、農特產品和旅游資源。李光周還通過現場品嘗的方式,用幽默風趣的語言與網友互動,詳細解答網友問題。

此次銷售的產品全部來自敦化市的扶貧村屯或者扶貧企業。通過市委書記、市長親自到直播間當“網紅”,為敦化市農特產品代言的銷售扶貧方式,進一步助力敦化市脫貧攻堅工作。據統計,在一個小時的直播時間裡,線上累計觀看量近三十萬人次。

“現在到了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你們這種形式就是解決農民農特產品賣難的問題,這種渠道拓寬了我們農民增收的渠道,很好!今后要更多地通過這種渠道把我們最后賣難的一公裡打通,真正持續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敦化市委書記劉岩智說。

據了解,阿裡巴巴“村播”計劃現已覆蓋全國27個省,在“村播”計劃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農產品已經打開了新市場,與城市消費者產生了密切的關聯。阿裡巴巴“村播”計劃在吉林省落地后,將進一步提高貧困地區農產品對接市場的效率,縮短交易鏈條,讓更多的人參與到農產品上行中。

“這種通過‘網紅帶貨縣長來了’縣長親自坐班賣貨的形式在未來的幾年當中會陸續開展,也會不定期的、周期性的開展,也就是說咱們經常會在淘寶直播,包括其他網絡直播平台上看到咱們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領導為大家帶貨,為咱們老百姓手裡的產品帶貨。”敦化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劉曉宇說。(毛夢禎 李宇庭)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