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有你也有我 九台區開展文明實踐志願服務主題活動

2020年03月05日10:2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這麼冷的天,一直堅守在一線工作崗位,你們辛苦了,一定注意保暖,值守過程中有什麼困難可以隨時聯系我們志願者。”九台區志願服務聯合會志願者尚娜娜正在詢問防疫一線工作人員的工作情況。

為弘揚雷鋒精神,發揮學雷鋒志願服務在疫情防控、生產恢復等工作中的積極作用。近日,九台區以新時代文明實踐“學習雷鋒志願服務月”為主題,開展“學雷鋒、戰疫情、送溫暖”活動。活動開展第一天,身著紅色志願服、佩戴防護口罩的志願者們,陸續走進位街道小區的疫情防控崗,分擔一線執勤人員壓力,為一線執勤人員送上口罩、功能飲料、飲用水等物資,對他們辛勤的付出表示慰問和感謝,同時共同勉勵相互鼓勵,堅定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每天值守雖然辛苦,但內心十分驕傲,在這個特殊時期能承擔疫情防控一線值守工作是一種光榮,我們一定會站好這班崗。我們都是一線的志願者!”九台區融媒體中心疫情防控點突擊隊員劉虹感慨著說。疫情發生后,劉虹按照單位統一安排,第一時間駐守小區,主動承擔排查值守、后勤保障和代購等工作。

“疫情發生后,工作人員紛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線,由於近期返程的復工復產人員增多,一線人員的自身防護尤為重要,我們組織愛心志願者、愛心人士等群體為防控一線送物資、送溫暖,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九台區志願服務聯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接下來的一個月內,九台區還將陸續開展踐行“長春文明十條”,防疫科普、心理疏導、教育關愛等各類文明實踐志願服務主題活動,凝聚廣大志願者的強大力量,奮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遲悅)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