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有號召團有行動 共青團白城市委凝聚戰“疫”青春力量

2020年03月05日08:4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共青團白城市委凝聚戰﹃疫﹄青春力量

2月28日,白城市中心血站裡,60幾位青年志願者的到來,讓血液庫存告急的狀況得到了有效緩解。12000多毫升的血漿、30多份造血干細胞樣本,飽含著青年們的熱情。

這些青年志願者裡,有放假在家的大學生,有闖蕩商海的創業者,有公務員……有的則剛從疫情防控的崗位上趕過來。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共青團白城市委吹響疫情防控的號角,動員廣大團員青年投身戰“疫”。1月27日,面向全市發出《致白城青年朋友的一封信》和招募青年防疫志願者倡議書。各級團組織、廣大團員青年積極響應,線上招募的1297名青年志願者,戴上口罩、穿上戰衣,毅然決然地投身志願服務中去,成為戰“疫”中一道靚麗的風景。

同時,共青團白城市委通過向上級團組織爭取,組織發動市青聯委員、市青企協會會員以及社會愛心人士主動奉獻愛心,向防控一線捐款捐物累計達20余萬元。

新立街道長富社區裡,剛和社區工作人員完成走戶排查的閆匯子,立刻拿起防控排查登記表,認真地核對著。她是一名現就讀於吉林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大學生,已經在自己的志願者崗位上連續工作了20多天。

“疫情防控是一面鏡子,檢驗的是作為祖國的一份子的我,是不是一個合格的接班人。”閆匯子說。

在白城各地,“閆匯子”們每天全市都會到社區卡口、道路檢查站等疫情防控最前沿,配合防疫一線工作人員做好返鄉人員排查、車輛登記消殺、防疫知識宣傳等工作。他們的到來不僅有效緩解了基層防控力量不足的問題,也在特殊時期,為人們帶來了巨大的正能量。

在共青團白城市委組織號召下,白城藍天救援隊、瀚海愛心聯盟等青年社會組織隊伍第一時間投入消殺防疫工作,連續工作24天,為141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669棟居民樓進行消殺防疫志願服務。14名青少年心理輔導專家,主動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心靈導航”活動,提供在線心理咨詢服務。還有很多青年志願者堅持為執勤一線人員送去防護食品飲料。

“作為黨的助手和后備軍,共青團就是要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我們通過動員好青年社會組織,喚醒青年力量,激活更多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共青團白城市委書記徐妍說。全市各級團組織迅速發動,利用微博、微信、宣傳單、宣傳標語橫幅等多載體,及時將疫情態勢、預防措施、個人防護知識向廣大團員青年進行宣傳,幫助他們正確認識、理性看待疫情。自制了《共抗疫情堅守志願初心》《集合青春力量助力防控工作@全市廣大團員青年》等一批宣傳短視頻,充分展現堅守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和青年防疫志願者的堅定決心和信心。截至目前,全市團屬新媒體發布推文1430余篇,點擊量達7.9萬余次。(記者張磊)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