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九台區與華能電廠簽訂框架協議 打造“千頃地萬棟棚”項目

2020年03月04日15:3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再也不用想方設法給大棚取暖了,這樣既節省了資源和成本,又能保証大棚在冬季溫暖如春,太好了!”林氏綠洲大櫻桃基地負責人付鵬得知長春市九台區與華能電廠簽約的消息后,十分高興。

為推動九台區現代農業產業融合發展,保障“菜籃子”產品有效供給。近日,九台區與華能吉林發電有限公司本著互惠互利,合作雙贏的原則,簽訂了九台區冬季果蔬生產基地供熱合作框架協議。

“近年來,九台區營造了良好的招商環境,圍繞交通區位優勢,充分發揮央企華能電廠熱能優勢,積極打造城鄉‘千頃地、萬棟棚’的棚膜經濟帶和馬鞍山田園綜合體,建設長春市市長‘菜籃子’工程。”九台區委常委、副區長吳威介紹說。

據了解,項目合作后,華能吉林發電有限公司將為九台區林氏綠洲大櫻桃基地、馬鞍山田園綜合體等涉農產業1000余公頃“棚膜經濟帶”提供相應的熱源服務,對優化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增加農民收入具有重要意義。(郭明月)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