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敖東抗擊疫情捐贈在行動

2020年03月03日09:4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責任。吉林敖東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吉林敖東公司和領導班子個人共分十一批累計捐贈藥品、防疫緊缺物資和資金共計662萬元,體現了企業的價值和擔當。

保証藥品供應,馳援抗疫一線

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后,各地對醫藥物資的需求有增無減。吉林敖東在春節期間發運復方板藍根口服液、板藍根顆粒、維生素C泡騰片等抗病毒類藥物近兩萬件,大年初二發貨近4000件。為保証公司抗病毒類藥物的持續供應,,吉林敖東延邊公司及上下游配套公司按照省州市有關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對生產場所進行全方位消毒,精選假期沒有外出且無接觸外來人員的員工上班,同時上班員工採取防護措施,於1月31日復工生產,在疫情期間確保產品質量安全,確保產品持續供應,堅決做到藥品不漲價,滿足市場終端供貨需求。敖東大藥房作為藥品流通企業,在疫情期間積極聯系抗病毒的藥品、防護用品的貨源,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便利。

多次進行捐贈,開展公益活動

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吉林敖東本著以提供抗擊疫情最需要的物資為第一要務,沒有盲目選擇產品,而是按照國家及各省衛健委提出的診療方案,遴選藥品名單,並通過與定向捐贈的醫院及機構溝通,由受贈方根據疫情防控所需並指定藥品及醫療物資,有針對性的捐贈,保証所捐贈的物資能夠“用的上、用得好”。

1月28日(正月初四),吉林敖東持續開展捐贈活動,目前,已先后十一批次向吉林省紅十字會、延邊州疾控防治中心、延邊州內各縣、市人民醫院和疾控防治中心、武漢市火神山醫院、洮南市政府、洮南市慈善會、寧波市慈善總會、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武漢市中心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長江航運總醫院、延邊州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等部門捐贈所需的防疫藥品、物資和資金共計560萬元,包括維生素C泡騰片、復方板藍根口服液、注射用核糖核酸Ⅱ、貞芪扶正顆粒、羧甲司坦泡騰片、對乙酰氨基酚泡騰片、瓜霜退熱靈膠囊等抗病毒類、免疫類藥品和敖東酵素、口罩、一次性醫用檢查手套等緊缺急需物資,還通過吉林省歸國華僑聯合購進2085件防護服和575個護目鏡捐贈給吉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調度使用。在保証生產需要前提下,提供10噸乙醇供延邊州防控小組統一調配。吉林敖東世航藥業利用自身飲片加工優勢,在武漢衛健委發布新冠肺炎預防的1號方后,積極組織生產人員,加工1號方4000副,捐贈給延邊州內醫療機構,助力抗疫工作。

領導班子捐款,助力戰疫行動

2月27日,吉林敖東集團領導班子向敦化市紅十字會捐款,董事長李秀林捐款60萬元,總經理郭淑芹捐款30萬元,監事長陳永豐捐款2萬元,副總經理楊凱捐款2萬元,副總經理、財務總監張淑媛捐款2萬元,董事會秘書王振宇捐款2萬元,黨委書記趙大龍捐款2萬元,金誠公司董事長修剛先生捐款2萬元,合計捐款102萬元供新冠肺炎抗疫工作使用。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位敖東人的心,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敖東人也一直在以實際行動默默地支持著抗疫工作,勇擔社會責任,踐行企業使命,積極支援疫情嚴重地區。(付平)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