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促生產 長春市九台區經濟發展按下“快進鍵”

2020年02月25日16:3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必須建立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必須制定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必須提前對廠區內場所、設施、設備等進行消殺防疫﹔必須對入場職工健康情況進行詳細掌握﹔必須將防疫物資儲備始終保持在滿足使用5日以上(口罩、消毒液等)並建立使用和庫存台賬﹔必須對生產設施設備進行安全檢查……這是九台區為企業復產復工所制定的“6個必須”原則。

為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九台區逐步從以疫情防控為主轉變為統籌兼顧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用一項項實在舉措、一步步踏實腳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發展,護航企業,為經濟發展按下了“快進鍵”。

“我們已經形成了一套完備的復工企業審核流程,首先由企業向屬地政府提出申請,屬地政府按照‘6個必須’原則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后,屬地政府需向九台區企業領導小組辦公室報備,企業方可。”九台區工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九台區還成立了由工信局、應急管理局、衛健局、發改局組成的督察組進行現場督察,對不符合復工條件的企業,責令停產,並由屬地政府監督整改。

中譽集團工作人員為外來車輛進行全面消殺

長春伊利冷凍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對員工實施分餐制度

吉林省華奧汽車部件有限公司正在對廠區進行消殺

“我們提前採購了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對我們的食堂、宿舍、衛生間等進行了重點消毒工作,同時實行錯峰打卡、錯峰用餐制度,實現疫情工作和企業生產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復工前,我們已經對員工的假期出行情況、身體狀況、居住小區的負責人聯系方式等信息進行了細致的統計工作,確保復工安全。”在經過一系列嚴格的審核后,九台域內的蘭舍硅藻泥新材料有限公司、長春恆拓模具有限公司等企業已具備條件,迅速投入到正常的生產生活中。截至目前,九台區復工復產企業共計238戶,其中規上工業企業70戶,佔全區規上企業的71%。

據了解,在接下來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九台區還將做好應對疫情支持企業發展各項政策的宣傳工作,把相關政策文件宣傳到位,讓企業能夠知曉政策,利用好政策,幫助企業將疫情受到的影響降到最低。同時,繼續加大助企服務力度,認真梳理未復工和復工企業存在的生產要素、用工等困難問題,通過集中辦理等方式,推進未復工企業尤其是規上工業企業早日復工投產。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