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邊境民警:再累也得咬牙堅持【圖】

2020年02月21日10:3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同志,您好,請提前打開車窗,防止因車內溫度過高造成體溫測量不准!”2月18日13時整,吉林臨江邊境管理大隊長川邊境檢查站站長隋福全在檢查站待檢區,一邊提醒過往司機提前開窗,一邊查看車內成員的身份証和邊境通行証。

從當天6時起接班,4個小時內,隋福全相同的話說了近百遍,相同的動作也做了近百遍。隋福全說:“關鍵時刻再累也得咬牙堅持”。

長川邊境檢查站是臨江市303省道進出最繁忙的檢查點。1月28日18時起,長川邊境檢查站按照統一部署,對過往人員查驗體溫、車輛消毒,扎緊防線。

該站一直實行24小時檢查,每輛車通行時間不超過2分鐘。通行能如此順暢,是因為臨江邊境管理大隊增強邊境檢查站執勤警力,一人提前提醒、一人測量體溫、一人查驗登記身份証。

“遇到發燒乘客,立即有機動人員將其引導至旁邊的休息室,交由醫務人員進行二次測量,若溫度仍然顯示異常,則由急救車送往醫院進行檢查。”隋福全說。

為了讓群眾盡快安全通行,執勤民警隻能輪流分批次吃飯﹔為了減少上廁所次數,他們連水都不敢多喝一口……寒風凜冽,吹在臉上生生地疼,辛苦可想而知,但他們仍舊堅定地守護著邊境。(陳立志 李煥斌)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