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384!吉林省首列定制“返程復工列車”從四平出發

2020年02月21日09:27  來源:彩練新聞
 
原標題:Z384!吉林省首列定制“返程復工列車”從四平出發

2月19日,我省66名外出務工人員,從四平站登乘Z384次列車返回廣州,這是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沈陽局集團公司)為吉林外出務工人員返程復工開行的首趟定制化列車。

據介紹,根據省人社廳批量運送外出務工人員返程需求,沈陽局集團公司及時制定了Z384次列車定制化售票和運輸方案,全力滿足66名外出務工人員返程需要。

列車始發前,在整備庫內對列車進行全面消毒,對廁所、洗面間、集便系統等關鍵部位進行重點消毒。暢通列車新風口,對回風濾網、蒸發濾網逐一清洗消毒,調整出風口風量,確保列車運行途中消毒和通風效果良好。

為保証外出務工人員安全順利乘車,在四平站候車大廳劃定務工人員專用候車區,增派測溫人員和安檢人員對務工人員逐人檢測體溫,開辟檢票進站的綠色通道,實行分散候車,快速檢票,有序引導務工人員前往預定車廂。

列車上為務工人員提供周到、細致的定制服務。工作人員每天早、中、晚三次為務工人員檢測體溫﹔每隔3小時對車廂進行一次消毒,對門把手、水龍頭、廁所等列車公用設施隨時擦拭消毒﹔在列車洗面間配備殺菌洗手液和一次性擦手巾等衛生用品﹔為務工人員免費提供醫用口罩,准備了一次性紙杯、編織袋、針線等應急物品供務工人員隨時取用。同時,列車上還配備了防疫“應急包”,務工人員一旦出現體溫異常,工作人員將按照有關流程及時進行應急處置。

據介紹,2月19日至2月28日,我省外出務工人員將從陸續長春、四平等地乘坐Z384次返回廣州。沈陽局集團公司將根據需要,提前預留定制車廂或開行定制專列,全力保障外出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程復工。(劉姍姍)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