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九台區龍嘉街道紅光村村支書趙雲熙: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

2020年02月19日16:0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在九台區龍嘉街道紅光村,隻要提起他的名字,人人都會豎起大拇指,特別是村裡的老人們,無論大事小情都要找他解決。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他依舊和往常一樣沖在第一線,他就是紅光村黨總支書記——趙雲熙。

看著趙雲熙忙碌的身影,誰能想到,就在幾個月前,他被確診為胃癌,醫生告訴他可以保守治療,但決不能操心勞累。妻子哭紅了雙眼勸他休息休息,“我沒事兒,疫情當前,村民們需要我,活著一天就要干好一天!”一期化療后,他隻休息了幾天就重返工作崗位了。

紅光村是朝鮮族聚集村,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外出打工,留守在村裡的老人有很大一部分沒有智能手機,有的老人甚至隻能聽懂幾句簡單的漢語,要讓全村的老人都了解並掌握疫情防控知識是一個大難題。趙雲熙為此專門組織黨員群眾成立了志願服務隊,用朝語一字一句的向老人們講解疫情的嚴重性和各種防疫知識。“疫情防控很關鍵,沒事兒不出門,有啥事兒就找趙書記!”

在疫情防控面前,身患重病的趙雲熙依然每天堅持到村口的監測點,給來往人員測量體溫、登記信息﹔他和村干部們為志願者們免費提供熱水、洗手液、紙抽、水果等,做好后勤保障﹔他甚至自掏腰包購買口罩,免費發放給村民,保証村民的安全,消除村民的憂慮。

“快回家吧,我們保証聽你的話保護好自己!”“書記您回去吧,這兒有我們呢,您放心,我們一定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因為擔心他的病情,村裡的人不止一次的勸說趙雲熙。

趙雲熙:我們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有信心,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