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吉林時刻系列報道

吉林省馳援湖北醫療隊奔赴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02日18:1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2月2日電 (李思玥)為全力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今日,由吉林省21家醫院118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吉林省馳援湖北醫療隊從長春宣誓出征。

醫療隊員代表庄嚴宣誓 李思玥 攝

醫護人員的臉上充滿了堅定 李思玥 攝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醫護人員 李思玥 攝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醫護人員 李思玥 攝

長春市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 李思玥 攝

即將出征的醫護人員 李思玥 攝

家屬為即將出征的醫護人員送行 李思玥 攝

臨行擁抱 李思玥 攝

醫療隊員代表庄嚴宣誓,表示一定積極配合湖北省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展示吉林醫務工作者的業務水平和精神風貌,不辜負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醫護人員們在馳援湖北出征儀式上的宣誓,是踐行“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庄嚴宣誓,是體現吉林省廣大醫務工作者護佑生命、大愛無疆崇高精神的庄嚴宣誓,是代表2700萬吉林人民對湖北人民深厚情誼和無私援助的庄嚴宣誓!

在抗擊疫情的危難時刻,大家響應黨的號召,奔赴前線、馳援湖北,不顧個人安危,舍小家為大家,體現了新時代“最美逆行者”“最美醫護者”“最美吉林人”的使命擔當。

宣誓儀式結束后,吉林省馳援湖北醫療隊隨即出發趕往武漢。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