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長春高新區“硬核”物資“出征”

2020年01月31日19:57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國人的心。隔離病毒,不隔離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連日來,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企業紛紛向武漢等疫區捐贈醫療物資,回饋社會。

 

修正集團:先后向武漢捐贈共計3500萬防控藥品物資,包括國家衛健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推薦藥以及免疫調節類產品優爾膠囊、重症救護用藥安宮牛黃丸等。

吉原生物:向武漢抗疫一線的南部戰區醫院醫療隊捐贈價值30萬元的產品,其湖北省合作伙伴將庫房內產品供應湖北省人民醫院和武漢三院。

吉林省利華制藥:向武漢市紅十字會捐贈價值200余萬元的藥品,並於1月30日馳援武漢。為保証藥品供應,公司一線車間工人取消春節放假,緊急調配生產線,優先滿足疫情防控捐贈的需求。

吉林省邁達醫療器械:向吉林市傳染病醫院捐贈一台價值170余萬元的“射頻熱療系統”醫療設備,幫助吉林市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長春迪瑞制藥:捐贈138萬元藥品馳援武漢,支持抗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此外,長春光華科技還向中國紅十字會捐贈10萬元支援疫情防控,用於採購各類急需的醫療物資﹔中國生物長春公司正加班加點為疫區生產α-干擾素﹔長春金賽藥業為疫區捐款100萬元。

面對疫情,長春高新區相關領導深入駐區藥企調研,督促相關企業搶抓生產,發揮各自優勢積極馳援。除上述企業外,長春高新區內還有很多企業正在籌備捐贈。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