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新區重點企業巡禮——

吉林省科普印刷有限公司:傳承文明 倡導綠色“印”記

2020年01月22日14:2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文字點亮歷史,印刷傳承文明。印刷術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是人類近代文明的先導。印刷不是簡單的工業復制,當一款印刷完整、包裝設計完美的書籍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它不僅為知識的廣泛傳播、交流創造了條件,更蘊含著一個專業印刷團隊對文化傳承的尊重。

吉林省科普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科普印刷”),始創於1998年,於2009年投資建立了佔地15畝、廠房面積達8000平方米的大型現代化印刷生產基地,為客戶提供從產品策劃、產品設計、生產加工到物流配送的全方位服務。歷經數年的風雨磨礪,現已發展成為集書刊印刷、商務印刷為一體的大型印刷企業。

設備是一個企業生產正常運行的根本,科普印刷擁有一流的生產設備,印刷前有多台佳能藍紙打樣機、柯尼卡高速打印一體機、柯達制版機等印前設備,保証了出版物從原稿圖文輸入、版面編輯、排版和制版等印前工藝流程﹔印刷中有日本小森G40、G37、LS429等多台四色印刷機,完整的將原稿信息轉移到承印物上﹔印刷后有多台德國MBO組合式高速折頁機、德國馬天尼騎訂聯動線等印刷設備,將外觀精美、版面生動、做工典雅的印刷品完美的呈現出來。值得一提的是,科普印刷擁有省內唯一包含配頁、膠裝、勒口、裁切為一體的膠裝聯動線,極大的提高了印刷質量和效率。

在不斷提升硬件實力的同時,科普印刷更注重科學管理和軟實力建設,在科普的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有很強的質量意識,在每一個細節上都精益求精,在每一個環節上都嚴格把關,認真執行各項工藝標准。科普印刷使用專業的印刷ERP管理系統,建立了從印前、印中、印后管理體系,實現了業務流程單、質量檢查單實時跟蹤。同時,科普印刷堅持綠色印刷的環保理念,不但強調在設計和生產過程中的綠色印刷控制,而且對印刷產品在使用和廢棄階段提出明確的量化要求。2018年度,科普印刷通過了ISO9000、ISO14000管理體系認証,並取得了生態環境部頒發的《中國環境標志產品認証証書》。

在智能化、數字化高速發展的今天,印刷業作為文化服務行業,一直是傳承文明、傳播文化的朝陽產業,也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科普印刷,到處都散發著濃濃的墨香,生產線上,一張張白紙有序輸入,經過設計、排版、裁切、裝訂等一道道印刷工藝后,呈現在我們面前的不僅是圖文並茂、色彩鮮艷、內涵豐富的印刷品,更是加速傳播和發展文化產業的的有力支撐和保障。

目前,科普印刷為一汽紅旗、一汽奔騰、歐亞集團、恆大集團、萬達集團、中東集團、中海地產、皓月集團、長春師范大學、長春工業大學等眾多國內省內知名企事業單位提供印刷服務,並與吉林出版集團、東北師范大學出版社、吉林大學出版社、吉林美術出版社、吉林攝影出版社等知名出版單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同時,憑借優質的服務質量和良好的社會聲譽,科普印刷成為省市印刷定點單位。

倡導綠色印刷,共享健康文明。憑借多年的技術積累和良性發展,科普印刷在印刷產業中不斷發展壯大。未來,科普印刷將繼續提升環保印刷理念,懷抱“求精、優質、踏實、共贏”的發展信念,為吉林省經濟發展和印刷產業的進步貢獻力量。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