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網餐在吉林”行動啟動 多舉措保障網絡訂餐食品安全

2020年01月22日08:2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放心網餐在吉林”行動啟動

  近日,省市場監管廳與阿裡巴巴本地生活聯合開展了吉林省餐飲服務質量提升行動,行動以“共建食安新模式放心網餐在吉林”為主題。在啟動儀式上,省市場監管廳與阿裡巴巴本地生活簽訂了智慧監管合作框架協議,成為全國首個省級阿裡巴巴本地生活智慧監管合作項目。此外,省市場監管廳還創新監管舉措,聘任了一批外賣騎手為網絡餐飲食品安全義務監督員,並現場為騎手們頒發了聘書。

  此次合作,雙方將共建食品安全網絡培訓基地,共推“食安封簽”、食品安全義務監督員、智慧監管數字化升級計劃、明廚亮灶等行動,推動形成“部門監管+企業自治”的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格局。在食品安全方面,雙方將共建智慧監管服務中心,利用科技手段加強食品安全風險防控能力,提升我省網絡餐飲食品安全質量水平。通過終端和軟件技術服務,實現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覆蓋提升,推動網絡餐飲行業標准化安全管理。

  在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代表為外賣騎手代表發放了進戶卡、海報及餐箱貼,其上分別印有食品安全知識。據介紹,以這些隨餐配送的進戶卡、食品安全主題宣傳海報等為載體,我省將開展食品安全“四進”宣傳,即進家門、進商戶、進街路、進平台,擴大食品安全宣傳范圍。(記者徐慕旗)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