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應急管理廳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1月22日08:1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應急管理廳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1日,省應急管理廳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全面開展應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戰略合作,實施“智慧應急”工程建設。省應急管理廳負責同志表示,此次簽約后,雙方將共同開展信息化頂層設計,推進“數字應急”建設,加強雲計算、物聯網等新技術新成果在應急管理領域的廣泛應用。“相信依托華為強大的科研實力,融合我省應急管理業已形成的良好開局,必將極大地提升全省應急管理科學化、專業化、智能化、精細化水平。”

  據悉,此次戰略合作后,雙方將共建“智慧應急”聯合創新中心,進行相關課題研究,提高應急救援實戰能力﹔針對應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相關領域開展頂層設計、科學規劃,加強大數據、雲計算、網絡安全、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技術、新成果的研究與應用,支持應急管理領域相關工程、規劃和標准應用體系等方面建設,推動數字化轉型﹔推進我省省級應急管理信息化和“數字政府”信息化重點工作落實,進行技術方案和工程實施方案的研討與設計。(記者孫寰宇)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