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2020年01月22日08:1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我省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記者今天從全省民委主任會上獲悉,2019年,我省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突出服務吉林振興發展大局,民族工作取得新的進展和成效。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實效凸顯,實施差別化區域政策更加精准,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較快發展勢頭,保護弘揚民族文化成績斐然,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系不斷鞏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年和攻堅年。做好今年民族工作,要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立足服務振興發展大局,著力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國家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合力推動支持民族邊境地區政策實現新突破,全力推動興邊富民行動,搞活邊境貿易,推動民族地區加快發展。抓好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基地,全力推動“民族團結進步延邊陳列館”建設,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實現新目標。在實現文化、教育、體育、衛生、醫療等領域全覆蓋基礎上,突出打造民族特色展示平台,做好我省參加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第八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等籌備工作,保護和傳承民族文化實現新發展,推動我省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階。(馬驍 記者祖維晨)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