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兩會】吉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決議

(2020年1月15日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通過)

2020年01月16日09:0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決議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於2020年1月11日至15日在長春舉行。

  會議審議批准江澤林同志代表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批准曹宇光同志代表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補選郭乃碩同志為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王德勝等12名同志為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與會委員列席了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景俊海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聽取並討論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對上述報告表示贊同。會議團結民主、務實高效、凝心聚力、風清氣正。

  會議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極不平凡的一年。中共中央首次召開政協工作會議,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對人民政協事業的高度重視,對新時代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制度優勢的殷切期望,為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中共吉林省委召開政協工作會議,制定《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為新時代全省政協事業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面對經濟下行的嚴峻挑戰,在中共吉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吉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經濟企穩回升、新動能不斷集聚、糧食喜獲豐收、開放合作成果豐碩、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民生福祉加快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要進展。

  會議認為,省政協在全國政協指導和中共吉林省委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吉林振興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展現了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擔當新作為。

  會議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及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開局之年。同心迎小康,奮進新時代。省政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的效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凝心聚力。

  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在中共吉林省委的正確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同心同德、銳意進取,奮力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為加快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