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兩會】巴音朝魯代表到四平代表團參加分組審議

2020年01月16日08:5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解放思想 大膽改革創新 勇於擔當作為 奮力譜寫新時代吉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1月15日,巴音朝魯代表來到四平代表團參加分組審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解放思想,大膽改革創新,勇於擔當作為,努力把老工業基地各方面優勢充分釋放出來,奮力譜寫新時代吉林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會上,郭靈計、梁彥舉、盧憲軍等代表踴躍發言,會場氣氛熱烈。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后,巴音朝魯說,人大常委會報告和法、檢兩院報告對今年工作建議和安排思路清晰、措施具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大家發揚民主、集思廣益,認真審議和修改好這些文件。他說,過去一年,四平面對經濟下行壓力,積極破解發展難題、生態難題、民生難題、營商環境難題和從嚴治黨寬鬆軟等頑症,攻堅克難、擔當作為,各項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

  巴音朝魯指出,吉林振興正處於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老工業基地各種矛盾問題集中疊加、相互影響,面對很多壓力和風險挑戰。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保持戰略定力,堅定發展信心,認真化解矛盾問題,全面推進各項工作,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特別要繼續深入解放思想,大膽改革創新,強化發展共識,勇於擔當作為,把老工業基地各方面優勢充分釋放出來、各方面潛能充分激發出來,奮力開創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

  巴音朝魯強調,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感悟真理力量,堅定發展信心,努力走出一條振興發展新路,確保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變化、呈現新氣象。要全面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和新舊動能轉換,大力發展實體經濟,不斷提升發展層次和水平。要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破解難題,推動重點工作,堅決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特別是要堅持精准穩定可持續,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推動重點項目、重大工程任務,特別是工業項目和招商引資項目落地落實,突出抓好東遼河流域等生態工程治理,全面落實鄉村振興等重點任務。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激勵廣大干部擔當作為,著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態,為四平加快發展、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障。

  王曉萍、車秀蘭參加審議。(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