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兩會】王野委員——用科技“武裝”老舊小區

2020年01月15日10:3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用科技“武裝”老舊小區

  近年來,老舊小區的管理問題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多重原因造成部分老舊小區容積率高、公共空間少、物業管理差、治安管理難。針對這些現實問題,王野委員提出,可以為老舊小區加裝智能門禁系統、人臉識別系統和車輛識別系統,從而對其實現智慧管理。

  結合工作實踐,王野提出,可以聯合高科技企業研發集信息採集、智能管理、全時控管於一體的智能門禁系統。居民下載並使用手機軟件,可以遠程實現樓棟智能開鎖,方便日常生活。

  此外,考慮到老舊小區還有相當一部分居民是老弱孤殘等特殊群體,通過在小區加裝智能系統,公安機關在后台可以及時對長時間沒有進出記錄的空巢老人、孤殘人士等服務對象進行實時關注、及時幫扶。

  王野告訴記者,智能門禁系統採集的影像數據與公安機關聯網,民警通過后台就能實時掌握出入人員信息,對進出人員進行大數據分析,及時對犯罪嫌疑人員進行預警、防范,保障社會治安平穩有序。(記者陶連飛)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