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兩會】吉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14日09:4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注入新活力

  連日來,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的代表們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在各分組審議會場,代表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對政府工作報告給予充分肯定,對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中肯意見和建議。

  江澤林代表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旗幟鮮明講政治,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深刻全面,謀劃工作思路清晰,是一個堅定信心、提振精神、催人奮進的好報告。2019年政府工作成效明顯,無論是經濟的強有力恢復增長、城鄉居民收入增幅,還是環境指標、文化建設、安全生產,都可圈可點,特別是農業獲得豐收,為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新貢獻。我們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冰雪經濟發展、擴大對外開放、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更好地凝聚共識,積極建言獻策,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注入新活力、蓄積新動能、貢獻新力量。

  高廣濱代表在參加通化代表團審議時指出,這次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上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東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個講政治、謀大局,守初心、擔使命,強信心、聚合力的好報告。我們要按照省委統一部署,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安排,進一步以優化營商環境為基礎,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基層改革創新活力﹔進一步圍繞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爭當農業現代化排頭兵﹔加快補齊“三農”短板,推動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為決勝全面小康、促進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貢獻。

  姜治瑩代表在參加延邊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工作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挑戰客觀精准,確定發展目標清晰穩妥,安排部署任務重點突出,是一個政治立場堅定、憂患意識強烈、改革導向鮮明、為民情懷深厚的好報告。延邊州將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省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著力在穩增長、三大攻堅戰、高質量發展、改革開放、改善民生上求突破,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延邊貢獻。

  吳靖平代表在參加鬆原代表團審議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主線,用事實說話,用數據說話,用項目說話,體現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吉林實際,是一個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鬆原市在農產品深加工、石油化工、查干湖冰雪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等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成績可圈可點。新的一年要搶抓機遇,用好用足振興發展政策,全力以赴做好“六穩”工作,埋頭苦干,狠抓落實,努力實現開門紅。

  胡家福代表在參加白城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實踐要求,聚焦了決勝全面小康的戰略目標,體現了爬坡過坎的勁頭、轉型升級的定力、振興發展的作為,是一個兼具政治高度、思想深度、發展精度、民生溫度、實踐力度的好報告。希望白城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補齊決勝全面小康短板、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王曉萍代表在參加四平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政治站位高、總結成績著實、為民情懷濃厚、實干導向鮮明,是一個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催人奮進的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改革創新、勵精圖治的動員令,完全贊同。過去一年,四平市各項事業發展取得較好成效,在全省振興發展大局中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下步工作,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落實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堅定不移順應群眾期待,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

  王凱代表在參加長春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分析問題准確,部署工作著實,是一個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長春市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打先鋒、站排頭”意識,按照巴音朝魯書記在長春團審議時指出的“五個新擔當新作為”要求,聚焦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揚長避短、揚長補短、揚長克短,全力以赴穩增長,堅定不移擴開放,持之以恆優環境,不遺余力惠民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創長春振興發展新局面。

  李景浩代表在參加公主嶺市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報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政治站位高、措施務實,是一個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希望公主嶺市認真落實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用好同城化機遇抓項目建設,突出優化營商環境,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為加快吉林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石玉鋼代表在參加延邊代表團審議時表示,報告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會議的部署要求,是一個高質量的報告,為吉林高質量發展起到助推、引領作用。新的一年,延邊州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好“三大攻堅戰”作為工作的第一步,在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等方面務求新突破,嚴格落實意識形態要求,解放思想轉作風,勇於擔當抓落實,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作貢獻。

  劉維代表在參加解放軍、武警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體現解放思想要求、改革開放意識、開拓創新精神,工作總結“實”,目標定位“准”,謀篇布局“大”,自身要求“嚴”,是一個鼓舞人心、振奮民心、聚力同心,集中民智、體現民意、凝聚民力的好報告。駐吉部隊要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的號召,充分發揮優勢,積極主動作為,全力維護經濟社會發展穩定大局,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記者粘青 劉巍 祖維晨 趙夢卓 董鵬宇 楊悅 陳沫 王超)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