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首屆“玫瑰山”風箏滑雪邀請賽在公主嶺舉行

2020年01月14日08:38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中國·吉林首屆“玫瑰山”風箏滑雪邀請賽在公主嶺舉行

  由吉林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公主嶺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主辦,吉林省公主嶺市龍山滿族鄉人民政府協辦的“中國·吉林首屆‘玫瑰山’首屆風箏滑雪邀請賽”於2020年1月10日-13日舉行。

  風箏滑雪又稱為雪地風箏,是新興冰雪運動的一種,是單板滑雪、雙板滑雪與風箏沖浪集合的產物,在白雪皚皚的雪地,手牽風箏腳踩滑板自由馳騁,風箏滑雪項目受眾及廣。吉林省作為冰雪運動大省,具有5個月冰雪覆蓋期,擁有著非常平穩與持續的風力,非常適合開展這項風靡歐美的流行冰雪時尚運動。

  2018年呼倫貝爾市成功舉辦首屆極限狂人風箏滑雪百公裡挑戰賽后,得到了體育界以及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和認可,中國新聞網等七十多家國內大小媒體進行了轉載報道,瞬間在全國產生了巨大共鳴,也引起了不少國外冰雪運動愛好者們的關注,讓很多人猛然想起中國的北方,尤其是內蒙古的冬季草原及吉林省內冬季冰封后的湖面,白雪皚皚,確實為開展風箏滑雪運動的最理想場地,乃至吸引了大批包括東北三省滑雪愛好者以及韓國和中國台灣的風箏滑雪、風箏沖浪愛好者們紛紛到來進行風箏滑雪運動。

  本次中國·吉林省首屆“玫瑰山”風箏滑雪邀請賽的主題是為了積極響應國家全民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也同時為了貫徹“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指導思想,通過新業態新產品的新興冰雪運動項目拉動公主嶺市當地旅游人數增幅。競賽項目分為風箏滑雪6公裡繞標賽與風箏滑雪30公裡耐力賽。

  本次邀請賽,是為打造國際明星級冰雪體育賽事。為了更好地宣傳公主嶺乃至吉林省得天獨厚的冰雪旅游資源,讓更多的滑雪發燒友及全國各地游客參與到這項迷人的冰雪運動中來,從而讓更多的國內外游客走進吉林、走進公主嶺玫瑰山,為公主嶺市打造出一張全新的冰雪旅游新名片。(記者 鄭子侯 文/圖)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