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兩會進行時

新的一年,吉林將如何全力以赴實現“開門紅”?省長這樣說

李洋

2020年01月13日15:1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現場。李洋 攝

“新的一年,吉林市要全力以赴謀項目,千方百計引項目,排除萬難落項目,條件保障促開工,全力實現第一季度‘開門紅’”。1月12日,吉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在長春召開,景俊海代表來到吉林市代表團,和代表們一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政府工作報告12次提及吉林市讓我們基層干部信心滿滿”“長吉一體化戰略將極大促進兩地經濟發展”“新舊動能轉換是吉林市高質量發展的必經之路”……在聽取代表們審議發言后,景俊海說,各位代表的發言聯系實際、思考深入、內涵深刻,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意見建議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我們一定認真梳理吸納,轉化為實際行動。

景俊海表示,新的一年要積極推動吉化80萬噸乙烯和13萬噸丙烯腈等一批影響大、帶動強的重點項目審批和開工建設,在“三抓”“三早”中爭取主動、多作貢獻。要支持重點企業做大做強,力爭成為行業龍頭支柱,帶動相關產業落戶吉林市。

吉林市作為老工業基地城市,要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關鍵是培育壯大新動能。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打造現代產業集群,大力發展冰雪旅游產業。作為冰雪資源大市,吉林市在近年來將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目光鎖定在冰雪。資料顯示,2019年,吉林市萬科鬆花湖、北大湖兩家雪場接待游客人數和游客增幅居全國前兩位。

“冰雪產業是吉林市最有基礎、最有特色、最有潛力的優勢產業。我們要發揮世界級冰雪資源優勢,培育世界級冰雪產業,打造世界級冰雪品牌,把吉林市建設成為‘冰雪體育強市、冰雪旅游名市、冰雪產業大市’。”會上代表們紛紛闡述對吉林市冰雪旅游發展的設想和期待。

“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銀山,吉林市一定要做好白雪換白銀的大文章。要把冰雪運動、冰雪旅游、冰雪裝備、冰雪文化都要開發出來,讓游客進入吉林市就能感受到冰雪文化。”景俊海說。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為“十四五”良好開局打下基礎的關鍵之年。加快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作為強大動力引擎,必須緊抓不放。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