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兩會】景俊海:聚焦重點發力 創新政策舉措 走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發展新路

2020年01月13日09:2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聚焦重點發力 創新政策舉措 走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發展新路

  1月12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聯組會議(二組)討論。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聚焦重點發力,創新政策舉措,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奮力走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發展新路。

  會上,委員們踴躍發言、各抒己見。吳興宏、費維富、曹武等12位委員分別就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數字吉林”建設、科技創新等方面建言獻策。景俊海說,各位委員的發言有見地、有內涵,省政府一定認真研究吸納,體現到實際工作上,轉化到具體舉措中。

  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發展新路,景俊海強調,一是關鍵在於穩定經濟增長,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打好三大攻堅戰,持續推進“五項攻堅”行動,保持攻堅狀態、攻堅節奏、攻堅力度、攻堅效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開展招商引資、壯大民營經濟,支持重點企業做大做強。二是基礎在於推進鄉村振興,加快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步伐。突出抓好黑土地保護和高標准農田建設,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突出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大力發展縣域經濟。突出打贏脫貧攻堅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突出推廣新模式新業態,提升數字農業、智慧農業發展水平。三是活力在於開展“五個合作”,推進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對接好國家重大戰略,打造好各級各類先導區、示范區、開發區,讓開放合作園區化、企業化、項目化。四是潛力在於加強創新驅動,培育集聚發展新動能。堅持以“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為引領,扎實推進“數字吉林”建設,實施產業轉型升級“四大工程”,逐步形成一批千億級、萬億級大產業。深入推進創新創業,形成創新驅動高地,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李龍熙主持會議。姜治瑩、胡家福、王凱、趙曉君、蘭宏良、王志厚等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