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兩會】巴音朝魯:打先鋒站排頭 隻爭朝夕埋頭苦干 為決勝全面小康加快吉林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2020年01月13日09:1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打先鋒站排頭 隻爭朝夕埋頭苦干 為決勝全面小康加快吉林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1月12日下午,巴音朝魯代表來到長春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長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主線,進一步強化“打先鋒、站排頭”意識,保持清醒認識、提振發展信心,隻爭朝夕、埋頭苦干,為決勝全面小康、加快吉林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會場內,氣氛熱烈。在認真聽取劉忻、李忠斌、王海英等代表的發言后,巴音朝魯說,景俊海同志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報告,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著實,我完全贊同。在充分肯定長春經濟社會發展后,巴音朝魯指出,長春在全省大局中地位舉足輕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保持定力、堅定信心,攻堅克難、真抓實干,為全省工作大局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

  巴音朝魯強調,要在穩定經濟增長上有新擔當新作為。突出抓好項目建設,大力抓好招商引資,全力穩定工業經濟運行,加大服務企業力度,積極培育消費熱點,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在創新轉型上有新擔當新作為。加快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以“數字吉林”建設為引領,大力發展智能制造,提高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加快創新驅動,提高科技成果本地轉化率,為全省創新發展起到示范引領作用。要在推進鄉村振興上有新擔當新作為。狠抓農業生產保障供給,加快調整農業結構,全面加強鄉村治理,深入推進美麗鄉村建設,爭取在全省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要在深化改革開放有新擔當新作為。加快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持續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力建設一流營商環境。加快推進重點開放平台建設,繼續深化對口交流合作。積極推動長春公主嶺同城化協同發展,更好實現聯動發展、集群發展、融合發展。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擔當新作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工作,加強城市建設管理,特別是持續加大老舊小區改造力度,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推動思想解放再深入,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積極主動地擔當作為、干事創業。

  王凱、賀東平、安立佳、徐家新、錢萬成、王化文、崔杰等參加審議。(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