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40余項活動激活白城冰雪新動能

2020年01月02日08:5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40余項活動激活白城冰雪新動能

  記者從白城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獲悉,日前,白城市冰雪文化旅游季啟動。冰雪季是白城發展冰雪產業、冰雪經濟的嶄新起點,也是當地推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體育、冰雪教育融合發展的全新探索,旨在進一步豐富我省西部地區的冰雪產品供給,切實將“冷資源”變為“熱經濟”,切實將“冰天雪地”變為“金山銀山”。

  為了推動冰雪產業發展,2019-2020年雪季,白城重點打造了洮北區雙龍滑雪場、查干浩特旅游經濟開發區冰雪樂園、白城經濟開發區港元滑雪場、通榆縣嘉禧冰雪樂園、鎮賚縣勝利滑雪場等5家滑雪場,以及27塊冰場。冰雪新業態為當地市民百姓和游客提供了玩冰嬉雪的新選擇。

  冰雪季期間,白城將組織開展第九屆速度滑冰比賽、雪地足球比賽、“滑向2022—全國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2019-2020)”、吉林省“體彩杯”大眾速滑賽,月亮湖、向海、哈爾淖冬捕活動,中小學生冰雪冬令營、元宵節燈展等40余項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記者李樊)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