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大代表白玉晶丨解决乡村医生待遇问题 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

2024年02月29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初,白玉晶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议案2件、建议6个,令她惊喜的是,这些议案和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及答复。对于即将召开的2024年全国两会,白玉晶满怀期待。

人民网长春2月29日电 (记者王海跃)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辽源水务集团供排水维护服务公司排水维护队队长白玉晶接受人民网采访,表示应解决乡村医生待遇问题,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

“在走访中我发现,有一些乡村百姓更重视就近的身边医疗问题。要让从事基层医疗工作的乡村医生们能够扎根儿乡村,踏踏实实服务百姓。”白玉晶说,乡村医生队伍是基层医疗网底,在从事基层诊疗工作同时完成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发挥着重要作用,急需解决乡村医生待遇问题,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

她建议财政部门给予资金支持,参照目前既有村医退岗养老补助政策,将政策文件出台前已经退出村卫生室岗位的乡村医生群体纳入一并解决。同时,出台相关政策,解决现有在岗乡村医生养老问题。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