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维超写实!吉林省打造全国首个冰雪文化虚拟数字人

2024年02月02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2月2日电 (记者李思玥)今日,吉林省发布首支冰雪文旅IP“长白天下雪”的宣传片《长白天下雪,雪域见奇遇》,片中的“初一”与“玄龙”是吉林打造的全国首个冰雪文化虚拟数字人。

本次吉林推出的全国首个冰雪文化虚拟数字人“初一”与“玄龙”,采用顶尖“三维超写实”的技术。为了实现数字人在宣传片中与自然环境融合,达成逼近真人质感的效果,制作团队对虚拟数字人全身绑定、面部绑定、实时驱动等关键指标进行精细数值的调试。

同时,制作团队针对虚拟人面部表情进行了livelinkface 以及facegood、faceware等面捕设备的适配,可适用于最新的Animator面捕插件,在未来的数字化应用与AI开发中,能够实现一比一还原数字人表情。

AI数字技术的加入,使得吉林文旅IP有了更多趣味创意性,推动线下文旅产业加速数字化革新的同时,也为消费者们带来更具定制感的文创消费形式。而本次吉林省推出的两位冰雪文化虚拟数字人“初一”“玄龙”未来也将承载更多冰雪文化传播的任务。

虚拟数字人文旅直播。与传统大卖场式直播不同,虚拟数字人直播可以结合虚拟空间及景区实景,以及文化内容的数字化复刻,进行虚实相结合的直播形式。能够更好地将区域文化底蕴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打造高品质国风美学直播内容,为线下文旅景区引流。

虚拟数字人AI化应用。为虚拟数字人打造AI智脑大模型,使虚拟数字人拥有更生动与真实的“人类灵魂”。未来这项技术可以应用到景区导览中来,为游客提供推荐主题线路规划、信息查询、文物文化知识内容讲解等服务。且AI智脑大模型数据库可持续迭代更新虚拟数字人知识,降低景区人力物力成本,满足游客对沉浸式交互体验的需求。

虚拟云游景区AI大片模板。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已经能够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去到世界各地著名景点打卡拍照的体验。未来吉林将搭建线上云游的数字大片模板库,以虚拟数字人“初一”“玄龙”为首席推荐官,为大家解锁更多吉林好玩好景好吃的冰雪文旅体验。

未来,虚拟数字人“初一”与“玄龙”将持续为“长白天下雪”的冰雪文旅IP提供世界观内容故事的讲述,以及文旅内容的数字化玩法扩充。吉林将持续扩大“长白天下雪”冰雪文旅IP的影响力,实现用文化“软实力”带动商业消费“硬实力”,提升吉林省文旅竞争力。

近日,携程数据显示,吉林省的度假、酒店、用车、门票等人均消费在国内主要冰雪旅游目的地中名列第一,度假产品的客单价遥遥领先。同程旅游数据显示,长春市入选同程甄选榜单,位列“新年目的地”冰雪旅游TOP1。

当前,吉林省正在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吉地过年吉祥如意”系列春节主题活动一共866项。长白粉雪佳天下,天下游人聚吉林,“初一”与“玄龙”欢迎大家来吉林共度盛世龙年。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