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政部:

“乡村著名行动”保护老地名

2024年02月02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记者陈劲松)民政部在日前举行的2024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乡村著名行动”开展情况。据悉,自2023年5月民政部部署开展“乡村著名行动”以来,全国新命名乡村地名15.6万条,设置乡村地名标志20.2万块,2.7万条乡村“老地名”被纳入保护范围。

  民政部区划地名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命名设标方面,各地注重将历史文化、民族精神、时代风范融入地名之中,命名了一批富有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新地名,提振乡村精气神,一批乡村街巷、山水林田湖草沙有了温暖的名字,畅通了乡村邮路,打通了治理“末梢”。

  在乡村地名文化建设方面,各地深入村镇走访采编乡村地名故事,开展乡村地名文化“上墙”、进校园、进社区等,去年共组织地名文化宣传展演活动1.36万场次,有效增进群众对家乡的情感认同。通过建立保护名录制度,已将2.7万条乡村“老地名”纳入保护范围,守护好精神家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