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冰雪狂欢即将上演 丰富活动等你体验

2024年01月30日08:3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冰雪狂欢即将上演 丰富活动等你体验

首届中国·吉林松花江滑冰马拉松挑战赛暨2024年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主会场活动1月30日在靖宇县的松花江江面拉开序幕。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一次全民可以参与的松花江冬季全域冰雪“嘉年华”,除了滑冰马拉松外,还有10项冰雪体育赛事和10项冰雪体验活动,雪谷市集、巨型滑梯、冰雪露营等,将让每一位游客不虚此行。

“靖宇县设计了总面积20万平方米的“松花江上·雪谷市集”过大年系列文旅业态,希望这个春节,全国各地的朋友们能够来这里体验冰雪过大年。”靖宇县委副书记王鼎说。

这次赛事以“魅力松花江·逐梦冰雪情”为主题,谋划打造“体育+文旅”2项活动,精心布局过大年冰雪演绎、雪谷铁锅炖、跃龙门雪乐园、木帮部落、萌宠欢乐谷等六大体验区域,重磅推出雪谷蹦迪、雪人部落等100余个冰雪娱乐项目。

521米长的巨型雪滑梯是这里的王牌游戏项目,记者小心翼翼地爬上了近20米高的滑梯起点,从高处俯瞰,滑梯宛如一条银色巨龙蜿蜒在冰雪世界里,滑梯上的冰面光滑如镜,滑下时速度快得让人心跳加速,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寒冷的空气刺激着脸庞,让你感受速度与激情的交融。

以“星河依梦 冰雪入营”为主题的松花江首届冰湖露营节也在1月30日正式启动。室内温度能达到23摄氏度的帐篷营地、飞到空中数十米高的载人热气球以及3个2米高的巨型铜火锅,绝对可以让游客住得好、玩得好,吃得好。“我们充分挖掘冬季冰雪露营文化,打造特色冰雪露营地,保证让每一位游客不虚此行。”吉林省白山松花江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钟源说,虽然冰湖露营节很短暂,但是他们的营地在这之后将常态化运营,静候全国游客的到来。(记者邹鹏亮 曲镜浔 张宽 姚思琦)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