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池北区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上榜

2024年01月24日08:2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池北区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上榜

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对第三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进行公示。公示名单显示,全国有7个滑雪旅游度假地入围,吉林池北区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榜上有名,或将成为吉林省第五个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依据《滑雪旅游度假地等级划分》(LB/T083-2021)标准开展认定。认定对象为具有良好的滑雪场地资源,满足滑雪场所开发条件,能够满足游客以滑雪运动为主,兼具户外运动、康养度假、休闲娱乐等旅游需求的度假设施和服务功能集聚区。

长白山脉,粉雪静风,吉林省依托良好的冰雪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冰雪经济发展,着力培育冰雪经济新动能,把“冷资源”变“热产业”。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的认定,将充分发挥该地区的冰雪资源优势,以冬季旅游为引擎,有效带动区域发展。

此前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已进行两批评选,认定了19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其中,吉林丰满松花湖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抚松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永吉北大湖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东昌万峰滑雪旅游度假地四个滑雪度假地位列其中。(记者刘姗姗)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