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届中国·吉林松花江滑冰马拉松挑战赛将在白山靖宇开赛

2024年01月16日20:0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月16日电 (记者关思聪)首届中国·吉林松花江滑冰马拉松挑战赛将于1月30日至2月3日在白山市靖宇县松花江生态旅游风景区举行。

本次挑战赛以“魅力松花江·逐梦冰雪情”为主题,由吉林省体育局冰上中心组织,设立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赛事将通过“1+10+10”模式开展,即以滑冰马拉松为主体,同步开展10项冰雪体育赛事和10项冰雪体验活动,全力打造松花江冬季全域冰雪赛事嘉年华。包括冰雪马拉松挑战赛、雪地自行车马拉松挑战赛、冰上龙舟超级联赛、雪地摩托车表演赛、抽冰猴表演赛、雪地足球赛等,通过紧张刺激的冰雪赛事,吸引更多滑冰滑雪爱好者来到白山,感受白山市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生态优势,以丰富的冰雪赛事活动调动参赛人员冰雪运动的热情,让更多人加入冰雪运动,体验冰雪魅力。

为了迎接龙年春节的到来,挑战赛的文旅板块还设计了“松花江上·雪谷市集过大年”冰雪项目,助力吉林省“吉地过年·吉祥如意”过大年活动。同时,在过年期间,白山市围绕“一山两江”品牌战略,深挖具有白山特色的吉文化,形成以冰雪、漂流、民俗为主题,包括冰上旅游、滑雪度假、亲子度假、城市年俗等七大过年产品。

此次挑战赛,白山市充分发挥冰雪赛事的辐射带动作用,重磅推出北纬42度松花江滑冰天然黄金赛道,做好“体育+”文化、旅游、美食、娱乐、节庆、商务等多业态融合发展,以此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新热潮,持续做好“白雪换白银”文章,推动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