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凿冰起网开“盲盒”,查干湖里探“丰收”!

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门杰伟
2023年12月30日08: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冬日,微风阵阵,芦苇摇曳。蔚蓝的天空下,白雪覆上查干湖辽阔的冰面。又到了查干湖一年一度的冬捕时节。

查干湖大部位于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是我国十大淡水湖之一,也是吉林省最大的内陆湖。

近年来,查干湖的美丽蜕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下生动注脚——

外连通、内修复,多渠道改善水质,活水奔涌带来一湖清澈,区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水清了、鱼多了,渔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产业链不断延长,查干湖鱼销往全国各地。

项目增、品质升,特色生态旅游欣欣向荣,带动当地数万人就业增收,盘活周边餐饮、民宿、采摘等富民产业。

“以前东北都时兴‘猫冬’,现在一年四季都停不下来了!”查干湖渔场副经理刘殿阳的一番话,道出了当地人的共同心声。

坚持绿色发展,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优先位置。查干湖越变越美,“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如今,查干湖是松原市乃至吉林省的一张“金名片”。一湖之美,不仅造福当地,而且不断向外辐射。

今年上半年,松原市接待国内游客718.91万人次,预计全年旅游接待将突破1000万人次,收入突破150亿元。

夯实生态底色,发展生态旅游,查干湖正在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