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长春社科联:发挥“联”接桥梁作用 为长春法治建设率先突破聚力赋能

2023年12月2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法治人才是法治实践的推动者,长春在法治建设过程中如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12月25日,首批“长春市法治社会建设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正式揭牌,为法治实践输送人才,为长春法治建设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长春市法治社会建设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是长春市社科联积极发挥“联”的优势和智库平台作用,协调长春市律师协会和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联合打造的法治人才实践基地,目前已经确定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吉林吉大律师事务所、北京君泽君(长春)律师事务所等10家律师事务所,为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提供教学实践场所。并同步成立“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大学生法律服务实践社团”,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还与长春市律师协会签订了校、会共建协议书。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表示,建立高校与法律事务部门的协同育人机制,大力推进“以实习促就业”,让更多法治人才留在长春、建设长春,是完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新时代法治长春建设的务实之举。

新时代长春法治社会建设对法治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离不开高素质的法治工作者队伍。“长春市社科联为律师协会和高校搭建了一个平台,我们有律师群体可以为学生们做导师,还有场所为学生提供实践场所,高校有人才资源,基地的成立不仅可以更高效地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对整个长春市的法治建设也起到了助力作用。”长春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孙延民说。

近年来,长春市社科联牢固树立“大社科”理念,做好“联”的文章,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为发展出招、为改革助力、为民生献计。

长春市社科联负责同志表示,长春市社科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整合各界资源,以持续推进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为试点,逐步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搭建“产政学研用”合作平台,在长效化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使用人才的同时,发挥好社科社团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作用,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聚力赋能。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