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激情冰雪·魅力朝阳”

人民视频 | 2023朝阳区冰雪节暨莲花岛乡村年猪文化节正式开启

2023年12月17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2月17日,伴随着长春市第27届冰雪节的开幕,“‘激情冰雪·魅力朝阳’2023朝阳区冰雪节暨莲花岛乡村年猪文化节”开幕式在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洪熙街广场启幕,这是朝阳区在全省旅游产业万亿级发展目标指引下,全面吹响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和动员令,揭开了激情冰雪,魅力朝阳新雪季新篇章。

开幕式在热情洋溢的东北风情歌伴舞《大东北我的家乡》中拉开帷幕,长春市朝阳区区长许军致辞,随着与会来宾共同按下启动球,浪漫的雪花伴随着七彩的烟花绽放在空中,充满了诗意,充满了浪漫,现场氛围达到了顶点。活动现场,百口热气腾腾的大锅,热情似火的民俗演艺,将开幕式的热情与喜悦的氛围拉满,充分彰显朝阳区的冰雪艺术以及热情似火的年俗文化、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广大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拍照打卡,亲身体验,尽情赏冰乐雪,共享年味回忆。

2023—2024新雪季冰雪节,长春市朝阳区将倾力打造冰雪乐园,建设独具特色的冰雪新景观,集中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举办群众性冰雪活动,激发冰雪消费新活力,彰显冰雪文化之区的独特冰雪魅力与活力,让游客尽情赏冰乐雪,开启浪漫之旅。本次冰雪节暨莲花岛乡村年猪文化节盛大开幕,标志着朝阳区新雪季各项活动全面启动,朝阳冰雪产业发展迈入了新赛道。据了解,本次冰雪节,朝阳区共安排了6大类20余项特色活动,全力激发冰雪消费新活力,带给游客丰富的冰雪体验,彰显冰雪文化之区的独特魅力。将举全区之力,融合区内宾馆、旅行社、文旅商新场景等100余家文旅单位,开发“粉雪朝阳漫行季”冰雪游玩线路,以最优质的服务,充分满足各方游客需求,让广大冰雪爱好者尽情释放欢乐,挥洒激情,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献一场高水平的冰雪盛宴。同时,朝阳区还将重点组织区内部分中小学校开展“朝阳学子、冰雪同行”主题活动,联合辖区各文旅企业及文旅商融合经营场所采取“满减”“折扣”等优惠方式拉动新雪季冰雪消费,激发我区都市商圈的活力,提升区域内优秀企业和产品的影响力,彰显朝阳区的冬日热情,推动文旅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