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长春站开赛

我国选手收获1银1铜

2023年12月17日08:4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2月16日,由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和长春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长春站)在长春莲花山开赛。本次分站赛共集结了中国、美国、德国、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8个国家98人报名参赛。

本站比赛为期两天,在首日比赛中进行了女子个人和男子个人奖项的争夺。在决赛中,我国老将孔凡钰夺得女子个人银牌,小将李天马获得男子个人铜牌。

在女子个人比赛中,我国选手许诺、孔凡钰、邵琪进入决胜轮的较量。最终,孔凡钰以81.42分获得银牌,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一枚世界杯奖牌。美国选手维内基·温特摘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皮尔·劳拉获得季军。邵琪和许诺获得第4和第5名。我国33岁老将徐梦桃今天上演复出之战,但在第一轮比赛中落地质量不高未能进入6人决胜轮。

在男子个人比赛中,我国选手李天马、张一帆、齐广璞进入决胜轮,其中齐广璞以第一名排位跻身决胜轮。决胜轮中,率先出场的李天马完成了高质量动作,获得121.68分,并凭此成绩获得铜牌。瑞士选手沃纳·皮尔敏和美国选手利利斯·克里斯托弗获得冠亚军。张一帆最终排名第5,齐广璞在最后一跳中空中动作完美,但落地欠佳,最终获得第6名。

本次赛事是长春市继成功承办2018—2019年度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总决赛、2019—2020年度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一、二站比赛后,再次获得该项赛事的承办权,同时也是2022北京冬奥会后,我国第一次举办此级别项目比赛。

长春站是本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二站,12月17日将展开团体赛较量。(记者张宽 付林楠)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