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3年12月1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16日电(记者王海跃)12月14日至21日,第七届雪博会系列活动在长春市举办。16日下午,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湖宾馆举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孙光芝主持会议。与会专家学者放眼世界、聚焦吉林,研究探讨吉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代会长、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曾博伟发布《新旅游视域下吉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据悉,这份报告是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组织专家多次深入吉林省开展调研,形成的研究成果。调研组与各地文旅部门、文化旅游企业作了充分交流,系统梳理近年来吉林旅游业取得的主要成果,总结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旅游的发展方向和重大机遇,聚焦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目标,从十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在专家代表发言环节,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博导张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总顾问魏小安,北京联合大学特聘教授、《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张凌云,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家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文旅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教授厉新建,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中国冰雪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宪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北京旅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授吕宁,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研究院院长、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付磊,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旅游休闲研究中心主任李劲松、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丁晓燕,吉林财经大学教授、博导,吉林省冰雪经济研究院院长邢楠十一位专家作了精彩发言。

孙光芝表示,当前,吉林省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构造“四大集群”“六新产业”“四新设施”发展新格局,吉林的创新发展持续深化,振兴突破蓄势待发。下一步,吉林还将依托“中国旅游发展50人论坛”专家团队,对“千亿市”“百亿县”和重点企业逐个上门指导服务,提供智力、创新力和投资力支持,诚邀各位专家积极参与,助力吉林加快打造万亿级大旅游集群。

当天,中国旅游发展50人论坛相关专家、吉林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各市(州)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省36个“百亿县”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内专家学者和重点文旅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