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持续深化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 为吉林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3年11月12日08:1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1月10日至11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率领吉林省党政代表团在深圳,与华润、南方航空、华为、比亚迪等知名企业座谈交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为吉林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

景俊海、胡玉亭与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祥明和总经理王崔军座谈交流,希望华润集团聚焦吉林大农业、大装备、大旅游、大数据等“四大集群”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康养、新服务、新电商等“六新产业”发展,新基建、新环境、新生活、新消费等“四新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优化业务布局,加大投资力度,把更多好资源、好项目、好技术引入吉林,把更多吉林优质产品卖向全国全世界,推动双方合作持续拓宽领域、提升层次、结出硕果,为吉林构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体系提供强有力支撑。王祥明、王崔军表示,一定充分发挥华润优势,深度融入吉林全面振兴,在城市建设运行、新能源开发、医药健康、消费升级等领域加强与吉林合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在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马须伦座谈交流时,景俊海、胡玉亭希望中国南方航空集团着眼吉林航空市场和旅游市场发展潜力,强化与吉林振兴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大运力投入,加密来往重点城市航班,开拓新增直航航班航线,加强在吉航空食品采购,更好促进人员物资流动、服务群众航空出行。马须伦表示,一定继续扎根吉林、服务吉林,进一步完善吉林到国际国内重点城市的航空网络,持续深化货运物流合作,不断优化航空出行服务,通过各类渠道大力宣传推介吉林农副产品、旅游景点,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南航力量。随后,省商务厅与南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座谈交流时,景俊海、胡玉亭希望华为与吉林聚焦转型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社会共享化、产业高级化趋势,全面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进科技创新,在既有良好基础上接续谋划建设一批合作项目,促进华为技术资源全面对接吉林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吉林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各类科创资源深度融入华为产业链创新链,推动双方合作成果不断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新动能。徐直军表示,将抓住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在吉全面合作,为推进吉林数字化转型作出更大贡献。随后,景俊海、胡玉亭、徐直军等共同见证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景俊海、胡玉亭一行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座谈交流。景俊海、胡玉亭表示,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当前,我们正在大力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打造现代新型汽车及零部件万亿级大产业。希望比亚迪持续加大在吉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投入,加快推动一汽弗迪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继续研究谋划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协同加强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携手推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为比亚迪在吉高质高效发展、不断扩大规模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持。王传福表示,一定全面加强与吉林合作,加快科技创新研发步伐,更好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中走在前列。

在深圳期间,代表团一行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实地考察政策创新、科创服务、配套建设等情况。景俊海、胡玉亭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先进经验,科学做好我省开放平台和科创园区规划建设,努力为企业成长提供系统增值服务。特别是要抓住中俄“东北—远东”地区互利合作重大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制创新、深化对俄合作,持续扩大进出口贸易规模,更好地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撑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胡家福、张恩惠、李伟、李国强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