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委常委会会议暨2023年三季度全省稳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3年10月26日08:2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激发攻坚决胜拼劲干劲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2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2023年三季度全省稳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攻坚决胜的拼劲干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作综合点评。

  会议播放前三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各市(州)、各县(市、区)主要指标排序情况专题片,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全省排名最后的市和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检视问题差距并作表态发言。

  景俊海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共同努力下,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前列,经济运行呈现稳步回升、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全省上下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持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打造新增长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景俊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决胜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一要聚焦工业服务攻坚,支持汽车工业稳运行,推动重点企业稳产满产,帮助困难企业解决难题、拓展市场、争取订单,全力保持工业增长良好势头。二要聚焦投资增长攻坚,抢抓入冬前最后窗口期,跟踪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紧盯抓实建成项目投产见效释放增量,提前做好冬季施工各项准备,超前谋划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三要聚焦消费供给攻坚,抓住“双十一”“双十二”消费节点,借势推动网络直播、网红带货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发展,举办主题丰富的线下促销活动,着力激发冰雪旅游消费活力,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快速增长,更好挖掘消费存量、引导消费增量;牢牢把握中俄“东北-远东”地区互利合作重大机遇,支持中国一汽、中车长客等重点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推动我省外贸规模持续壮大、质效同步提升。四要聚焦丰收保供攻坚,扎实抓好秋粮收获、农民增收、畜牧生产,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和全域禁烧,坚决扛稳当好国家粮食稳产保供“压舱石”的重大责任使命。五要聚焦安全稳定攻坚,进一步抓好稳就业、保供暖、防风险等工作,提前做好雨雪冰冻等灾害防范应对,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兜牢民生和安全底线。

  胡玉亭强调,前三季度我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吉林全面振兴“上升期”“快车道”的发展优势持续提升。要锚定全面振兴率先突破的目标,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精准调度,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增长责任,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奋力冲刺四季度,充分发挥重点市州、企业、项目引领带动作用,多做贡献、以丰补歉,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县(市、区)、重点开发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记者黄鹭 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